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晋鸥:东瀛赤子还乡恋

  本报桐乡讯 记者 蔡树农 2月2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君匋艺术院、桐乡市钱君匋研究会、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赤子情怀——晋鸥负笈东瀛二十五年回乡汇报展系列活动”在君匋艺术院拉开序幕。

  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西泠印社社员晋鸥是浙江桐乡人,于20多年前留学日本,在东京学艺大学接受了良好的艺术训练,获得了美术书法硕士学位。

  赴日本前,晋鸥在国内就打下了比较深厚的艺术基础。他先师从桐乡钱君匋先生,并在桐乡君匋艺术院从事书法篆刻研究工作。

  2018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此次晋鸥先生回到当年工作过的艺术院,通过“墨韵——晋鸥书法篆刻展”“回归——晋鸥藏晚清六家书法展”两个展览,既是一场自身艺术成果的回乡汇报展示,也是一次收藏精品回归国内的集中亮相。


美术报 书法 00022 晋鸥:东瀛赤子还乡恋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08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