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7版:艺闻

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在甬开展

  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在甬开展

  本报宁波讯 徐良 2月6日,“国立俄罗斯博物馆典藏——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聚焦莫伊谢延科一人,以13件大尺幅的军事题材作品,展现艺术家“始终体察时代的痛苦与欢乐,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时代,对待自己和同时代人”的伟大追求。

  莫伊谢延科的油画作品热情激荡,气势磅礴。他以简洁概括的造型,狂飙忽起的笔触,豪迈阳刚的风格,浪漫象征的构思和处理手法,与他炉火纯青的技巧与思想心灵浑然一体,犹如一曲曲色彩的交响诗和髙亢的进行曲,令人振奋和思索。展览中,莫伊谢延科的代表作品《红军来了》、《甜樱桃》、《胜利》等悉数在列。

  本次展览还收集了莫伊谢延科在创作这些作品过程中所画的素描草稿、色彩草图、变体画,以及为创作收集的素材和习作等图片,与画家的生平一起作为展览的一部分,使展览具有文献性和历史感。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美术报 艺闻 00037 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在甬开展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08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