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艺闻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赴基层慰问

  本报讯 记者 夏超 通讯员 安明 2月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全国公安文联协办,北京市公安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走进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这次慰问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2018年开年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慰问活动,活动由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亲自带队,来自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文史馆﹑中国画学会以及在京部分军事院校﹑艺术院校的20余位画家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徐里表示,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警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的一次实际行动。相信通过此次深入警营,感悟公安民警工作、生活的艺术实践活动,我们的艺术家会更加开阔视野,进而迸发出色彩斑斓的艺术灵感,以更加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孕育和催生出一批好的作品。同时,也希望各位艺术家能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体悟、加强沟通,推动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北京市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承担着首都中心区繁重的保卫任务。这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派出所,多年来,全所民警以牢铸忠诚的“红墙精神”为引领,活泼向上、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

  艺术家们携手公安书画家代表在府右街派出所,为基层民警和社区安保志愿者开展写“福”送“福”活动,创作精美画作;为北京市公安一线的英雄模范人物画像;为公安基层书画爱好者辅导送教。艺术家通过这种形式传递党和人民对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关怀,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斗志。广大艺术家通过深入警营,加深了解,提升了对公安工作生活的感悟,为创作提供素材与灵感。在强化警民和谐关系同时,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悉,北京市公安局民警﹑文职﹑辅警和部分英模代表﹑社区安保志愿者近200多人参加了慰问活动,有7位公安基层一线英模代表成为画家们绘画的对象。


美术报 艺闻 00036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赴基层慰问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10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