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艺闻

浙江省文联送文艺年货

  本报讯 记者 夏超 实习生 刘平原 随着春节的临近,杭城大街小巷里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作为最能增添节日气氛的年货,“福”字和春联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2月2日,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带领由书法家和摄影家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来到武林广场开展送“福”写春联、拍摄全家福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独具韵味的文艺年货。虽然广场上寒风习习,但老百姓心里却暖意融融。

  广场一边是书法家的书写台,另一边是两个临时搭建的简易摄影棚,活动尚未开始,这里就已经被民众围得满满当当。在书写台上,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亲自参加创作,王义骅、何涤非、李军、王自力、赵军、傅锡周、黄寿耀、贾峰磊等书法家们也不畏严寒,展纸挥毫。

  刚拿到春联的成奶奶将春联铺在地上晾干,自己在一旁欣赏。她说,这副春联是她让书法家根据自己的年纪特意挑选的,“五福临门”的寓意特别好,刚写出来的春联拿在手里很真实,特别高兴。

  本次活动是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下城区人民政府、天水街道联合举办的。据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介绍,浙江省文联文艺小分队在春节前后还将赴浙江全省各地,开展“百善孝为先·陪着父母看曲艺”巡演、“戏相逢”惠民演出、“温暖回家路”舞蹈快闪、拍摄“全家福”“全村福”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美术报 艺闻 00036 浙江省文联送文艺年货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12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