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首届“新时代新风韵”
优秀美术作品展
在京启动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石晶 2月26日上午,首届“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参事室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副院长马新林以及来全国各地书画家、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玉文主持。

  据悉,“新时代新风韵”优秀美术作品展已筹备一年,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承办。旨在探索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民族文化的自信,以激发全国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伟大复兴。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在5年内分5个阶段举办,每年有不同的主题,分别围绕民族新风光、民族新风貌、民族新生活、民族团结新气象、民族精神新追求5个主题展开。征稿作品以弘扬中华璀璨文化、展现民族友谊、赞颂和谐社会为思想内核。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真善美。参赛作品将通过特约邀稿、自行报名等方式征集,重点推介在相关领域中优秀艺术家的作品。除优秀作品选拔外,活动期间还将组织部分优秀作品赴海外巡展以及举办各种名家学术研讨会和公益慈善拍卖等活动。


美术报 要闻 00004 首届“新时代新风韵”
优秀美术作品展
在京启动
2018-03-03 6697701 2 2018年03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