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9版:艺闻

异号——2018上海抽象画会春季展

  本报上海讯 刘平原 由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抽象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异号——2018上海抽象画会春季展”于3月10日在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美术馆开幕,展期至3月14日。

  此次展览着重梳理脉络,展现上海抽象画会的艺术价值观和风貌。“异”是求异、创新的艺术宗旨,“号”是呼喊、召唤,是坐标、符号,也是宣言,展览以“异号”为主题旨在成为抽象艺术的观念之眼,给中国抽象艺术制造一声穿云箭般的啼哭。参加展览的有王劼音、查国钧、赵渭凉、王远等20名优秀艺术家。此次展览是“风流——2018上海抽象”大型画展的热身,此后,上海抽象画会还将筹划以“异”字当头的系列画展,值得期待。

  上海抽象画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上海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抽象艺术学术团体。抽象艺术家许德民当选首任会长。许德民认为,上海“抽象之都”的荣誉来自几代上海抽象艺术家薪火相传的共同努力,上海抽象画会就是要延续前辈的业绩,自觉承担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


美术报 艺闻 00029 异号——2018上海抽象画会春季展 2018-03-10 美术报2018-03-1000013 2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