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0版:艺闻

到西溪赏俄罗斯百件油画年展

  本报杭州讯 效力 3月10日至4月9日,“春意盎然——俄罗斯百件油画年展”在杭州西溪艺得美术馆举行。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从文化根源性与民族认同感出发,俄罗斯的油画凝聚映射着这个国家的历史与审美方向。

  本次展览从西溪艺得美术馆馆藏俄罗斯油画中精选出了25位艺术家的100件作品,他们有的是已经故去的人民艺术家,如梅尔尼科夫、萨卡洛夫、珐明等,有的是正值盛年的艺术家,如谢尔盖·列宾、谢夫楚科、卢卡申诺克、采钦等等。

  这批作品能够清晰呈现20世纪以来俄罗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不同的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可以使我们超越一般理解,看出俄罗斯油画历史文脉,全面了解俄罗斯油画发展历程,从中感受到俄罗斯历史、政治制度对油画的影响,俄罗斯风景、地理因素对色彩的影响以及人性对绘画的影响,重新看待俄罗斯油画对个性的追求、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创新的探索。


美术报 艺闻 00030 到西溪赏俄罗斯百件油画年展 2018-03-10 美术报2018-03-1000008 2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