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0版:艺闻

浙江省第十八届女花鸟画家作品展

  本报讯 记者 蔡树农 3月8日正值国际“三八”妇女节,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丹青英华·昌盛文运——浙江省第十八届女花鸟画家作品展”又一次在老地方杭州恒庐美术馆精彩亮相。

  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成立已18年,在杜曼华、高晔、刘津朱、邢鸽平、徐丽延、张赤、吴洪晖等理事的精心带领下,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坚持每年在国际“三八”妇女节之际推出一个大型画展,在浙江省女画家的投稿作品中精选展览作品,并从参展作品中再评选出每年的优秀作品。协会理事会在历年的创作要求和展出形式上都作了多种规格的尝试,常常要求女画家们在相同的尺幅天地里进行无尽的艺术创作,浙江省女花鸟画家们身体力行,在写意和写实、笔情和墨趣融合之中创作众多优秀作品。这是历年以展览带动学习的历练,也使女画家的整体创作水平都有了长足的提高。

  今年组织征集作品近500件,入选370余幅作品,作品或温婉工致,或奔放洒脱,或文雅淡泊,或俏皮鲜活,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画展在恒庐美术馆的展览时间为3月8日至13日,随后将在浙江省内衢州、富阳举行巡回展。


美术报 艺闻 00030 浙江省第十八届女花鸟画家作品展 2018-03-10 美术报2018-03-1000010 2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