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两会“美”之声

美术事业如何彰显文化自信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三月北京,春意渐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于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在今年全国两会中,美术界政协委员的提案也备受关注。

  无论是从宏观层面对国家文化战略智库建设的关注,还是对经典作品、主题性创作等主流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献计献策,抑或对多元形式的对外文化交流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提案无不彰显出美术界的“文化自信”。如何鼓励具有中国精神的当代艺术创作?如何更好地将中国价值观的当代艺术推向国际?这些谋划纷纷出现在今年两会美术界政协委员的提案中,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为我国美术事业所发出的“声音”。


美术报 要闻 00004 两会“美”之声 2018-03-10 美术报2018-03-1000010 2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