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6版:艺闻

◎英国

伦敦大英博物馆
希腊的迷人生活:
吉卡、克拉克斯顿和利·费莫尔

展期至7月15日

  ◎英国

  伦敦大英博物馆

  希腊的迷人生活:

  吉卡、克拉克斯顿和利·费莫尔

  展期至7月15日

  本展览将重点关注艺术家尼科·吉卡(Niko Ghika,1906-1994年)和约翰·克拉克斯顿(John Craxton,1922-2009年)与作家帕特里克·利·费莫尔(Patrick Leigh Fermor,1915-2011年)之间的友谊。他们是20世纪重要的文化人物,对希腊共同的热爱是他们工作的基础。

  本展览首次在英国聚集了他们的艺术作品、照片、书信和私人物品。展览的亮点包括吉卡的非凡画作《米斯特拉斯》(Mystras)和克拉克斯顿的充满生气的《静物与三个水手》(Still Life with Three Sailors)。同时展出的还有克拉克斯顿为利·费莫尔的经典游记《馈赠的时光》(A Time of Gifts)和《林水之间》(Between the Woodsand the Water)所原创的封面图片。本展览展出的很多艺术品和物品都借自贝纳基博物馆,吉卡将他的房子和作品捐赠给了该博物馆。还有些展品来自克拉克斯顿庄园,以及英国和希腊的一些机构和私人收藏。


美术报 艺闻 00026 伦敦大英博物馆
希腊的迷人生活:
吉卡、克拉克斯顿和利·费莫尔
2018-03-17 美术报2018-03-1700009 2 2018年03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