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艺闻

艺术赞美城市,致敬宁波帮
——“艺术宁波TOP2018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本报宁波讯 吴顺华 随着瓯乐悠扬的音乐声,由宁波市文化发展基金会、宁波市文联、美术报社、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晚报等主办发起的盛典——“艺术宁波TOP2018评选”颁奖活动于4月11日在宁波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 ,艺术宁波TOP2018评选再次吸引了广泛的关注。2017年度艺术事件、年度新人、年度题材奖、年度文创产品,以及改革开放40年最具影响力奖、最佳学术奖、风云人物奖、特别贡献奖(评审类)等奖项一一落地,众望所归。

  对于宁波来说,2017年是充满艺术活力的一年。重大的艺术事件精彩纷呈,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场的艺术盛宴。其中,第5届亚洲艺术节、“音乐宁波帮”大会暨葛朝祉百年诞辰音乐会、两岸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诗画传两岸 气韵润中华”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第2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海上风·甬江涛”——韩天衡学艺七十年艺术大展暨韩门师生展、首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等活动都在全国产生了影响力。

  今年的评选还有一个主题即致敬艺术宁波帮,宁波帮不仅在商业上薪火相传,创造传奇,在艺术界也有许多浓墨重彩的书写。艺术当随时代,为了记录宁波艺术界的进步与发展,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因此本次艺术宁波也提出了“致敬艺术,致敬艺术宁波帮”的主题。


美术报 艺闻 00018 艺术赞美城市,致敬宁波帮
——“艺术宁波TOP2018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2018-04-14 7010346 2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