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中国雕塑界的“青春旋风”

对新时代雕塑主题性创作的观察

  为补充重要主题性雕塑题材的创作,近日中国美术馆特别策划了“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青年一代的雕塑家以多元的形式语言与观念创新在变换的展示空间中为雕塑本身建构多重的阐释维度,拓展雕塑艺术本体的内涵。观者或许可以从中领略到新时代主题性雕塑创作的面貌,一窥当下中国雕塑艺术发展的新特征。

  展览开幕的当天下午,关于“青年雕塑家的作品创作”有一场专题讨论会同期举行。主题性美术创作一直是中国美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主题性美术创作的内容、风格也逐渐趋于多元化。然而,在历史感日益扁平化的今天,如何塑造并凸显具有纵深超越的人文精神,成为摆在每位创作者面前的难题。


美术报 聚焦 00005 中国雕塑界的“青春旋风” 2018-04-21 美术报2018-04-2100009 2 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