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艺闻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陌生风景

  本报上海讯 厉亦平 4月24日,“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陌生风景”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通过展出近100件/组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收藏的标志性艺术作品,呈现基金会具有独创性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观,以及它成立30多年对当代艺术及艺术家们所践行的承诺。

  在本次展览中,生物声学家伯尼·克劳斯创作的装置作品激发了艺术与科学的碰撞。同时,让-米歇尔·阿尔贝罗拉和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受本次展览的委托而创制了新作。在博物馆五楼露台上飘扬的逾80面旗帜,则是以波尔坦斯基的创意为原点,以独特的视觉语言描绘出曾与基金会合作过的艺术家。

  同时,“陌生风景”也旨在展示卡地亚基金会长期以来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关注,尤其是对暂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年轻艺术家的发掘。正如早在20世纪90年代,蔡国强和黄永砯正是在卡地亚基金会的推举下,助力他们进入了欧洲艺术圈和公众的视野。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高山、胡柳和李永斌特邀参展,他们的作品与卡地亚基金会收藏的作品之间形成共鸣或对话。展览将持续至7月29日。


美术报 艺闻 00020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陌生风景 2018-04-28 美术报2018-04-2800009 2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