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鉴藏

艺术品投资是用时间去换金钱

  从我了解的数据,2016年全球主要欧美国家相关艺术品的基金产品的融资量大概是5万亿美金,我们中国的基金产品融资量千分之一都没有到,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差距。第一是专业性不够,第二是投资人对于艺术品这个行业和它本身的了解不够,造成了很多的藏品之后没有成型,甚至是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国家也是紧急地对某些事情叫停。

  艺术品投资是有周期的,我们讲“用时间去换金钱”,而且藏家要首先对艺术品收藏有感情,买喜欢的,然后有情怀,最终才能实现很大的利润空间。但是现在的情况,可能最早的投资人已经不在了,看不到这种回报。艺术品投资的规律就在这里,如果今天买了明天就卖了,我认为这种不符合规律,也很难成功。


美术报 鉴藏 00011 艺术品投资是用时间去换金钱 2018-04-28 美术报2018-04-2800014 2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