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鉴藏

拍卖公司每天都在跟制假者斗智斗勇

  作为拍卖公司,每一季上拍的拍品品质是拍卖公司的生命所在,每一个珍惜自己“生命”的公司在工作当中最为耗费精力的事就是鉴定真伪。前一段时间媒体上也曝光了一些不好的事件,其实作假、售假只是很少一部分人的行为,拍卖公司因为业务需要,所以自然也要跟这些人打交道。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不同的人手上把拍品征集回来,无眠无休地查找资料,请教专家,联系画家,为的就是证明拍品的真实性。也可以这么说,拍卖公司其实每天都在跟那些做假的人斗智斗勇,因为做假的人也知道做出来的东西要放到一个口碑背景好的拍卖平台上才有可能卖出去,或者才可以卖出比较好的价钱。

  只有不断地学习、积累,提高自身对艺术品的鉴赏能力、专业技术水平,把拍品的争议性降低再降低,我们才可以对外界说我们是专业程度很高的行业。我们坚决反对作假售假的行为,也绝不能因为有拍卖法第十一条“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就对自己的拍卖行为不负责任,我们一定会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严格把好质量关,让拍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美术报 鉴藏 00011 拍卖公司每天都在跟制假者斗智斗勇 2018-04-28 美术报2018-04-2800016 2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