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抽象艺术大展
亮相上海

  本报上海讯 记者 赵丽莎 上海是中国抽象艺术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抽象艺术之都。由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抽象艺术专业委员会(上海抽象画会)主办的“风流——2018上海抽象艺术大展”于5月9日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汇聚了上海老中青最具代表性的抽象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旨在展现上海当代抽象艺术家的探索实践,集思海派抽象艺术独立与先锋性,探究“中国抽象之都的城市文化品质与精神”。“风流”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冒险与矜重的合流。

  作品包含有油画、水墨、综合材料、版画、漆画、雕塑、装置、影像。参展画家老中青三代,既有上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抽象艺术实践的老画家,也有近20年、30年探索历程的中年画家和近些年在上海抽象画坛崭露头角的青年画家,如王劼音、查国钧、许德民、张健君、谭根雄、余积勇、伊灵、王凯、吴晨荣、王远等。这些艺术家代表着上海抽象的整体形象,展览集中展现了他们多年来在抽象艺术领域创新、探索、实践的最新成就。

  展览将至5月13日。


美术报 要闻 00004 抽象艺术大展
亮相上海
2018-05-12 7224009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