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艺闻

李松

  由中国美协、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主办的“史海寻贝——美术史论家李松的治学与收藏”展览于5月9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李松是中国建立美术史学科以来培养出来的第一代美术史论家,他主编与参与主编过《中国大百科全书·美术卷》《中华文明史》《世界美术全集》《中国美术史》等国内大部头的美术史著作,是我国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之一。

  本次展览是北京画院首次为理论家办一个综合性的展览。展览分“问学之路”、“左图右史”、“习书说篆”、“藏古论今”四个单元,汇聚李松从上个世纪40年代至今的学术著作、文章、书法、绘画临摹与创作、收藏以及手稿、手拓、通信等共100余件,其中李松的重要著作《中国青铜器艺术研究》《中国美术史》《徐悲鸿年谱》的完整手稿,以及与王朝闻、华君武、吴作人、贺友直等学者、艺术家的通信,还有旧藏的碑石原拓等均为首度亮相。展览将持续到5月13日。 (佟欣鑫)


美术报 艺闻 00022 李松 2018-05-12 美术报2018-05-1200011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