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

“书不易”曾宓书法作品展

  本报上海讯 小张 5月18日,“书不易”曾宓先生书法作品展在上海大虹桥国际开幕。浙江省原副省长、现任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田宇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曾宓的艺术造诣、学术涵养和人格魅力,并介绍了江浙沪三地文联构想共建长三角文化联盟的情况,期待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开幕式剪彩以毛笔和马蹄莲寓意作者“妙笔生花”,马蹄莲的高雅、灵气犹如曾老的书法,大道至简、书贵清真;毛笔穿插花心而过,意显曾老作书,均以心用笔,以笔写心,心笔交融。曾宓在致辞中说:“在中国所有的视觉艺术门类中,书法的表现形式最纯粹也最高级,因为它只从线条构成的自身力量中来展现自我。写好书法一定要重视构成,其中包含了字形、构体和章法,字的造型组合要符合美感,这是书法中最最根本的。”现场的108幅书法作品,尽现曾老先生独特的笔墨情趣,妙不可言。

  正如展览简介所言:曾宓,一个顽童,一个真人,一个安静的探索者。曾宓先生以书面的形式致答谢辞,向世人倾露顽童、真人、探索者的心迹。


美术报 书法 00018 “书不易”曾宓书法作品展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17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