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VIP之夜

艺术与科技跨越时空的邂逅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周懿 走在未来之前,尊享时代之先。6月23日晚,“驾驭明天的智慧——全新奥迪A8L·VIP艺术品鉴之夜”在悠扬的提琴四重奏中精致启幕。本次活动由“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主办方携手杭州奥迪共同打造,由浙江本末文化策划实施,亦拉开了大展系列VIP之夜的序幕。

  本次活动项目总监,来自本末文化的陈照君告诉记者:广场上呈现的水晶金字塔是全新奥迪A8L的展车系统,灵感来源于法国塞纳河畔卢浮宫门前由贝聿铭先生设计的金字塔。众所周知,《蒙娜丽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达·芬奇最知名的作品之一,而这位“世界最知名的女神”正是巴黎卢浮宫的镇馆之宝。这个夏天,她的姐妹——青春版的”蒙娜丽莎”女神,在意大利传奇作家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天城”——“人间天堂”杭州,展现她600年的神秘微笑。因此金字塔的造型也是一种跨时空的呼应。

  内场的布置充满了科技时尚感:入口通道以时光星空隧道呈现,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科技星空之美;裸眼3D全息影像展现全新奥迪A8L车型,让来宾体验最新科技时代的超前视觉盛宴;以创新BOE画屏技术打造的电音美术馆也呈现出奥迪与文艺复兴融合主题,成为当日“打卡圣地”。

  专场晚会中,汽车产品专家封翔,为嘉宾进行全新奥迪A8L的详细讲解。作为杭州“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的首个VIP之夜,大展主办方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美术报社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的嘉宾来到现场。喜玛拉雅美术馆创始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的沈其斌,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为现场来宾讲述这场国际顶级艺术展的“十年之约”以及艺术品收藏与价值。浙江元通滨奥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卓作为杭州奥迪代表,向与会嘉宾赠送纪念品。

  晚会后,现场来宾在沈其斌与专业导览员的带领下参观本次大展:跨越6个世纪,历经5次战争,穿越半个地球,259件艺术真迹,从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到山明水秀的杭州——当欧洲的经典艺术与尖端速度代表奥迪A8L在人文荟萃的历史之城杭州相遇,带来跨时空、跨领域、跨界的美好结合。就像展厅中悠扬回旋着的意大利经典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这个夜晚,就让艺术在人们心中留下美妙的回忆。


美术报 要闻 00004 艺术与科技跨越时空的邂逅 2018-06-30 7646020 2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