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

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安徽站)开幕

  本报合肥讯 叶武 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牵头组织的,全国16个书法院参与的“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安徽站)6月29日在安徽合肥中国书法大厦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副院长胡秋萍,秘书长曾翔,安徽省书协主席、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广东省书法院院长李远东、山东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赵长刚等16个省的书法院代表,安徽籍的参展作者,安徽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安徽省各地市书协主席、秘书长及部分书法爱好者计三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安徽省书法院副院长汤永志主持,安徽省书法院李光发、中国国家画院书法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及联展第四站四川省诗书画院分别致辞。随后吴雪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是继湖南省首展、甘肃之后的第三站。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的成功举办是当代书法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是当今书坛的盛世雅集。必将对安徽书坛从高原向高峰迈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中国书坛又一重要展事。

  中国书法家协会特意为此次展览发来贺电,给予展览高度评价,并祝展览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笔会雅集。


美术报 书法 00018 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安徽站)开幕 2018-07-07 7683283 2 2018年07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