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群艺

教育与非遗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ICHCAP)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主办了“2018东北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及蒙古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

  一方面,教育对非遗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将非遗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传递给下一代。另一方面,非遗也能为教育项目提供具体的内容和方法,从而提高教育的相关性和质量以及教学成果。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东北亚五个成员国(朝鲜、日本、蒙古国、中国、韩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HC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非遗领域的二类中心(CRIHAP及IRCI)以及蒙古国相关机构的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迈向共同合作,在正式与非正式教育中推广非遗”,分享了各自在非遗的区域保护方面的经验,并商讨共建区域网络从而在教育方面促进非遗保护。


美术报 群艺 00021 教育与非遗 2018-09-22 美术报2018-09-2200013 2 2018年09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