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0版:专版

江苏大丰徐培晨艺术馆隆重开馆

  位于中华水浒园,系全国第六个徐培晨教授专题艺术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

  10月27日,由大丰区人民政府主办,施耐庵故里文化景区承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基地——江苏省艺术强省建设研究基地、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协办的大丰徐培晨艺术馆开馆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大丰中华水浒园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嘉宾学者专家千余人参加了活动。大丰徐培晨艺术馆的建立提升了区域文化内涵,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平台。

  位于中华水浒园的大丰徐培晨艺木馆,是全国第六个徐培晨专题艺术馆,展馆面积约1000平米。《水浒传》和《西游记》同属四大文学名著,而最早写猿猴和麋鹿的诗又同见《诗经》。出于对施耐庵先生的敬仰和文学艺术的热爱,徐培晨先生专门创作了绘有108只猿猴的大幅巨制,暗喻水浒108将之意,并将百幅精品力作和个人收藏的名家书画珍品,无偿捐赠给政府作为艺术馆永久展陈。艺术馆根据书画主题和水浒文化要素精心规划布局,打造出文化气息浓郁的展馆艺术氛围。

  2008年—2018年,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他将自己的精品力作及收藏的艺术珍品,不断地奉献社会,马鞍山市、连云港市、溧阳市、徐州市、淮安市和盐城市,先后为其建立了“徐培晨艺术馆”,他将自己佳作1000余件,收藏的王时敏、王鉴、郑板桥、李鱓、苏六朋、吴昌硕、张大千、李可染、石鲁、傅抱石、于非闇、黄宾虹、陆俨少、王铎、林散之、郭沫若、张伯英等400余件古今书画大家作品及汉画像石(砖)380余件(套)、汉印170余枚、青铜器10余件、马家窑文化彩陶60余件无偿捐赠给了国家,永久展示。


美术报 专版 00030 江苏大丰徐培晨艺术馆隆重开馆 2018-11-03 美术报2018-11-0300011;美术报2018-11-0300010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