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书法

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

  本报北京讯 钟文 10月26日,“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作品观摩展暨结业仪式在中央文史研究馆举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马振声、郭怡孮、程大利以及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各班助理导师、学员、国务院参事室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协办单位代表、各大媒体记者等出席。

  “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的学员均由导师提名、组委会审定,每班10人左右。各班学员既有来自国家级专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专业艺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专业艺术机构的创作研究人员,也有屡获全国大奖的青年才俊,既有年近古稀的资深名家也有80后的艺坛新秀。

  “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是中央文史研究馆成立以来首次公益性、高规格的教学尝试,从8月13日开始,截止至10月26日。“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的集中教学,分为课堂教学和研讨、写生、采风活动两大部分。集中授课结束后,进入创作阶段,各班学员精心构思、创作,为结业观摩展做准备。期间,各班以不同的形式各自组织交流观摩活动。

  作品观摩展同期开展,展出书画作品40余件,并由与会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文史翰墨展览。其后,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主持了结业式。导师、与会专家、各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参事室、文史馆领导做总结发言。最后室馆领导、导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美术报 书法 00021 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结业 2018-11-03 8614477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