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艺闻

美术史论家群的书画作品展

  本报常州讯 11月2日,“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委员作品展”于常州西太湖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委员们在主任薛永年教授的带领下,将自己的作品集中在一起展于西太湖美术馆,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美术理论传统的发扬与光大。在众多的委员之中,虽然他们所学的专业不尽相同,可是,他们中的多数在早期的学院教育中都是学美术出身。因为这一代人的特殊性是他们成长于一个美术理论并不是很发达的时代,在这样一个基础上,他们中的多数是属于转行。在几十年的时间流逝中,他们勤勉于自己的美术历史和理论方面的研究,各有成就。与此同时,他们并没有搁置画笔。客观来说,他们在书画方面的成就被史论成就所掩,而对于很多公众来说,可能并没有见过这些大名鼎鼎的美术史论家的书画作品,包括各位委员之间因少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对于彼此在书画方面的面貌、特点和成就也是知之甚少。因此,当他们把作品展现在一起的时候,就具有其特殊的意义。

  (若素)


美术报 艺闻 00023 美术史论家群的书画作品展 2018-11-03 美术报2018-11-0300014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