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美术报第二届“童眼看世界”
国际少儿美术大赛启动

优胜作品将受邀赴英国展出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裘竹如 10月30日,由美术报主办的第二届“童眼看世界”国际少儿美术大赛说明会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举行,30多家少儿美术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济济一堂为本次少儿赛出谋划策。

  鉴于各大少儿美术机构对美术报举办少儿美术活动的认可以及支持,筹备已久的2018“童眼看世界”国际少儿美术大赛于10月20日在WEWORK延安路主题发布,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主题为“致敬中国经典,回望传统之美”,继续以孩子的视野关注世界,描绘美好。

  大赛旨在让孩子由此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中国经典艺术名作,如绘画、诗歌、小说、戏剧等,根据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美有趣的典故、民俗,结合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来进行主题绘画创作。主题发布会来了10余家机构的140余个孩子,现场进行了第一场主题绘画现场创作,当天就涌现了不少想象力丰富的佳作。

  大赛组委会已收到英国什罗普郡教育部的官方邀请,安排第二届大赛优秀作品赴什罗普郡博物馆和卧虎大学两地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展览;还邀请获奖孩子代表和指导老师们寒假时间赴英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参加英国校园艺术课程体验和中小学视觉艺术教学研学会。

  参赛对象:面向国内外所有热爱美术的3-16周岁青少儿;鼓励各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培训机构集体参赛。投稿截止12月10日,投稿邮箱:msbqms@8531.cn。

  创作要求:可以临摹中国历代经典绘画名作;也可用其他材料致敬中国经典或传统;还可根据中国经典文学戏剧等进行自由主题创作。形式不限(手工艺、雕塑作品除外)。

  费用说明:参赛免费;入围决赛:380元/人。将获得证书、奖牌、奖品、画册、国内展览;同步升级为青芒社会员(含2019全年《美术报》),会员证、刊登特权、会员活动统统享受。

  英国校园艺术体验和教学研学会即日起报名,11月20日前预报名有优惠,报名截止12月10日。详询:美术报裘老师13588147478;张老师15068718050。

  据悉,去年首届“童眼看丝路·国际少儿美术大赛”获得了国内外华裔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共计入围3000余幅优秀作品,选手来自国内30余个省市和海外11个国家,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包罗万象。今年暑假,美术报还结合文艺复兴大展,推出了少儿现场绘画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国庆期间还赴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举办了展览,获奖孩子和指导老师也随团赴意进行了深度艺术研学和交流,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术报 一版要闻 00001 美术报第二届“童眼看世界”
国际少儿美术大赛启动
2018-11-03 8643102 2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