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4版:专版

大美名城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大美名城——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12月20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经宁波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以推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宁波历史文明为目的的重大文化创意工程,也是宁波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文艺创作项目。本工程由宁波市文联负责实施、宁波美术馆执行。

  当前,宁波全市上下正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奋力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策部署,朝着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目标奋勇前行。这一美术创作工程的实施,为宁波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塑造了一批高规格的艺术视觉文本,建立了视觉艺术档案,给新时期的视觉艺术史写下光辉的一页。这些优秀的视觉图像,必将成为宁波新的珍贵文化遗产;必将让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英雄业绩和伟大人格,成为宁波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美术报 专版 00034 大美名城 2018-12-29 美术报2018-12-2900001 2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