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第二届影像西湖艺术现场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簃轩 1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承办的“行走·观察:第二届影像西湖艺术现场”在中国美院美术馆开幕。

  “影像西湖艺术现场”是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发起的重大实验性影像艺术活动,是浙江摄影界的新平台,也是新起点。今年第二届的主题是“行走·观察”,延续了第一届围绕实时摄影艺术发展领域中的核心问题,关注以西湖为文化载体的核心对象的同时,又提出了此项目是集展览、研究、创作于一身,以展览带动教研和创作,以教研课题整合艺术及学术资源优势,反向推动和扩展展览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强调社会参与和公共教育的文化意义,以丰富的媒介语言和多维的组织形态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经历半年多的筹备,得到了众多艺术家和摄影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共分为四个单元:主单元“行走·观察”、“碧水·丘壑”风景摄影展单元、“曾经·西湖”单元、手工书展区,共展出近500多件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以“西湖作为方法——当代摄影与在地影像生产”为主题的论坛研讨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专家学者们通过“西湖作为方法——当代摄影与在地影像生产”的主题辐射出对当下围绕西湖为中心所建构出的艺术生产图景的思考与省觉。同时也是对下一届“影像西湖”的学术预演。

  配合此次展览,也作为过年期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重要的艺术公教活动,“家庭影像书工作坊”已于1月26-28日举行,“摄影书工作坊”将于2月14-16日举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17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8 第二届影像西湖艺术现场 2019-02-02 美术报2019-02-0200009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