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专版

姬佐秋

  姬佐秋:祖籍江西上饶,197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中国美术学院),在校期间受业于方增先、陆抑非、李震坚、吴山明、卢坤峰、孔仲起等当代名师,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岗位退休。

  几十年以来一直从事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从未间断过创作,同时长期研究浙派人物画具有代表性的画家和近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家的艺术特点,特别注重研究潘天寿的绘画艺术。在先师们的艺术思想和笔墨形式的熏陶下逐渐走向成熟。在强化笔墨结构的形式中,以高度夸张概括艺术提炼的审美取向,构筑起雄浑劲健、苍厚雅逸、气势博大、韵味通透、构图严谨、意境深远、郁勃昂扬的画面形式。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独特风格,形成了画家鲜明的艺术特色。作品先后参加省级以上美展几十次,并多次获奖。在十多种专业刊物中有专题介绍,先后四次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被博物馆及文化机构收藏,有多部画集出版,个人成果录辑于多部艺术辞典。


美术报 专版 00024 姬佐秋 2019-02-02 美术报2019-02-0200012;美术报2019-02-0200011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