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9版:专版

上海海上兰亭书法院作品选登

  上海市海上兰亭书法院,是上海市民政局登记的沪上书法专业民非团体,著名书法家刘小晴先生担任院长,顾问有高式熊、林曦明等,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任名誉院长,汇集了一批海上书法名家担任副院长和院士。

  该院办院宗旨: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传播民族文化艺术精髓,研究书法艺术历史和潮流,促进上海优秀的书法艺术家与海内外同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打造品牌:“海上兰亭”全国书法奖(已举办两届);“江南画风”书画名家联展(已举办四届)。

  近年来,该院分别在上海闵行、浦东,浙江桐庐,江苏太仓设立创作基地,并与多家书画团体合作,联合举办了多次有质量、有品位的书画展览,2018年成功举办第二届海上兰亭全国书法展,并在多处巡展,取得良好的社会赞誉,还分别在浙江杭州,江苏无锡、太仓、天津和新疆等地举办书法交流展,对推进民间书画院的团结和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稽山阴兰溪亭,只因二王留美名,东风吹梦到海上,曲水流觞笔墨新。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贡献,海上兰亭书法院今后将继续以书法为载体,致力于发现和培养书法人才,致力于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宣传和发展,致力于宏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书道养正,守正创新,为普及和提高书法艺术努力作出新的成绩。 上海市海上兰亭书法院


美术报 专版 00029 上海海上兰亭书法院作品选登 2019-02-02 美术报2019-02-0200014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