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艺闻

第七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深圳开幕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厉亦平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国内外嘉宾共约120人出席活动。版画基地已连续13次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今年分会场带来了包括展览、公教、论坛、交易、国际会议等5大类9项活动。

  正在展出的“2019第七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论是不同国家作品对民族样式风格的运用,还是彰显个性化语言特征的形式探索,都可以从侧面反映出版画家开阔的思维和对社会现实深切的关注。这是在新媒体和高新智能科技迅速发展的全球语境下、国际版画创作群体不约而同的艺术共识与恰当的人文回应,体现了版画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艺术语言的有效性和美学魅力。

  此次双年展从参展国家和地区的数量以及参赛作品件数上来看,均为历年来最多,展览规模在当今国际版画界处于领先地位,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版画展。这些作品是当代国际版画最新观念和技艺的荟聚,也是各国版画艺术家创新活力和情怀的展现。对于版画技术控的艺术家来说,此次大展不是课堂胜似课堂,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绝佳机会;对于版画爱好者来说,是一件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此外,“说出你的画”、藏书票专场、小型版画邀请展等交易活动,邀请了国内外20多个艺术机构和50多青年画家近2万件作品参与。第五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展出110位中国优秀青年版画家的作品,呈现当代青年版画创作现状;第四届国际版画机构联合会会议等活动给今年的观澜版画基地分会场活动增添浓厚的国际氛围;2019观澜论坛“交流·互动·分享·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展会与创作研究”上,各国专家各抒己见,讨论当下焦点议题。俨然,观澜版画基地成为了世界各国艺术家所推崇的国际版画展示、交流的绝佳平台。


美术报 艺闻 00013 第七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深圳开幕 2019-06-01 美术报2019-06-0100010 2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