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量子画廊首展“是谁在创作”

  量子画廊首展“是谁在创作”

  本报上海讯 偲琪 6月22日,量子画廊成功举办了开幕首览“是谁在创作”。作为量子画廊空间的首次亮相,画廊邀请了德国艺术家迦勒·塞巴斯蒂安·哈斯(Michael Sebastian Haas)与中国艺术家郑达,围绕创作本质与艺术未来形态展开了讨论。

  展览旨在探讨艺术家、创作媒介与艺术作品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并围绕着艺术形式的演变、科技与算法的发展、创作者身份属性定义等多个议题,挑战艺术创作的边界。这是中西方艺术家们直面当下正在发生的先锋艺术形式所进行的尝试,亦是量子画廊致力于推动国际间艺术交流、鼓励多元尝试、突破传统的一次重要策划。展览将持续至8月23日。

  当日进行了由策展人宋振熙主持的艺术家对谈,两位艺术家在探讨过程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从对机械的定义到艺术创作的感性与理性,向观众们展现出两人创作时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是如何看待机器甚至人工智能的未来。


美术报 艺闻 00014 量子画廊首展“是谁在创作” 2019-06-29 10425639 2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