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浙江书协评论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本报义乌讯 小久 6月30日,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评论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义乌召开。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对省书协评论委员会寄予很高希望,他从评论委员会的性质与定位出发分析了当下书法评论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并从“评什么?怎么评?”的角度,对评论委员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浙江省书协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书法创作为龙头,以学术评论为导向”的工作机制,提出浙江书法的“四重原则”,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评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与艺术引领两个作用,坚持正确的评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批评生态,引导浙江书法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参加会议的委员们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浙江书法评论要从全面性、系统性、地域性与思想性等方面入手,为建构浙江书法评论体系添砖加瓦。可以在浙江书法村建设、书协品牌展览活动、地方书法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展现浙江书法评论特色。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强评论机制,更好承担起评论引领和专业责任。


美术报 书法 00015 浙江书协评论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9-07-06 10460084 2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