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在云冈美术馆开展

  本报大同讯 李郁葱 盛夏的世界文化遗产大同云冈石窟,大佛庄严,祥云吐瑞。7月13日,由云冈石窟研究院主办的“云上之心——云冈·圆融”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在云冈美术馆揭幕。开展仪式由云冈石窟研究院书记王雁翔主持,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郭新民等参加了开幕式。

  作家、诗人、画家唐晋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佛印篆刻,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佛像形态描摹与雕琢,而是以诗人潇洒不羁的诗情与自由放达,倾注于菩萨、飞天、罗汉等妙相神造与法相庄严的表达和显现,在传统治印规则的遵循之外,别开生面,方寸之间,尽显幻化之美。

  本次展览共展出唐晋创作的佛像篆刻作品115件(组),是从他3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以云冈石窟造像为主,涉及佛、菩萨、飞天、力士与护法等。据悉,以云冈石窟佛像篆刻为主题的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


美术报 书法 00015 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在云冈美术馆开展 2019-07-20 10598483 2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