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姜宝林

  为了进一步推动亚洲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中日友好,“既要笔墨 又要现代——姜宝林艺术展”于8月8日至8月13日在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的作品,甄选了姜宝林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15幅,其中8件作品皆为丈二巨幅,墨色浓郁,气势磅礴,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艺术震撼力。与此共同参展的还有姜门弟子姜元和姜满两位艺术家,共计27件作品,其作品既是对姜门整体创作理念“既要笔墨,又要现代”的展示,也是姜宝林在笔墨艺术的“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中,把传统笔墨语言推向现代的实践呈现,更是姜宝林对过往艺术人生总结与思考。

  姜宝林,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院委、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姜宝林的绘画面貌,无论是大写花卉,还是其山水画,均是大写示意性、书法抽象性和平面构成性的有机统一。这三种属性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相辅相成,互为依赖,彼此生发,共同呈现了他所追求的“既要笔墨,又要现代”的艺术理念。 (效艺)


美术报 艺闻 00010 姜宝林 2019-08-10 美术报2019-08-1000012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