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

  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

  本报遵义讯 疏园 日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油画作品展在遵义美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承办,遵义文旅集团、遵义油画学会协办,遵义美术馆执行。

  中央美院原院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担任艺术总顾问,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中央美院硕士生导师林茂担任总策划,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和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专门为本次活动题词。

  展览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展出了靳尚谊、马一平、罗中立、何多苓、孙为民、杨飞云、朝戈等46名中国油画名家的160件精品力作。展览场景布置恢弘大气,展示内容系统全面,多角度、全景式地描绘了遵义70年来城乡建设的巨大成就。本次展览是艺术家们用高超技艺和炙热真情创作出的具有新时代风貌和新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对遵义精神、遵义文化、遵义故事、遵义发展进行了生动诠释。

  此外,8月5日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作品展线上展馆正式运行,展览将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全方位集纳新闻宣传报道;届时,观众还能参加线上互动体验活动,为自己喜欢的名家作品投上一票。


美术报 艺闻 00009 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遵义 2019-08-10 美术报2019-08-1000008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