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红旗漫卷钱江
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

  红旗漫卷钱江

  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周懿 9月3日,“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特展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拉开帷幕。展览内容分为前言、解放、建设、纪念四部分,共展出革命文物和资料230余件组,并结合相关历史图片,通过展示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如何走向解放胜利、如何建设新浙江,生动再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展览中,观众可以通过渡江胜利纪念章、《号外:杭州解放》、浙江省人民政府印等文物追寻浙江解放的历史足迹;通过翻身作主代表证、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藏)等文物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浙江大地呈现出的新气象;通过于子三烈士遗物、“浙江省老根据地访问团第一分团”旗等文物感受革命先烈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爱国奉献精神。

  展览将展至11月3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1 红旗漫卷钱江
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12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