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专版

文章导航

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

泰山风情写生创作精品展济南站开幕

  8月25日,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泰山风情写生创作精品展济南站,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国内名家及泰安本土艺术家写生创作的80余件绘画精品,集中展示了代表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泰山文化和人文风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肩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责任与担当。2017年9月,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美术馆承办的“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泰山风情”写生创作暨名家画泰山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艺术家大力支持,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泰安市美术馆精心组织,全国20余位知名画家和50多位本土画家积极参与,开展了“泰山风情”作品创作和名家画泰山活动。通过采风写生积累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创作了200多幅具有泰安、泰山地域风貌特点,表现泰山景观、民俗风情,体现泰安改革发展新风貌的绘画艺术精品。2019年4月,“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泰山风情”写生创作精品展开幕式在泰安市美术馆成功举办。先后在山东东营、菏泽等地举办巡展。济南站巡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弘扬泰山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泰安泰山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加强济南、泰安两地文旅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丁毅(泰安市美术馆)

  2019年8月21日


美术报 专版 00027 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 2019-09-07 10936910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