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美育

鲁迅美术学院

如何在新时代传承鲁艺精神

  9月2日,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和大连校区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师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王慎十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高等院校,发展至今,以鲁艺精神作为学院发展灵魂,努力造就具有社会责任感、时代精神和创造能力的艺术人才,传播先进文化,创作艺术精品,打造红色文化经典,为东北乃至全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已经成为鲁美鲜明的办学特色。

  如何在新时代传承鲁艺精神,王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 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刻苦专研,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本领过硬、堪当大任、修德明辨、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

  对教职员工们提出希望:希望教职员工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要求,提高政治素养,聚焦立德树人,一方面把握青年大学生人生成长阶段“拔节孕穗期”规律,真正的把教育做到学生的心里,厚德博学,为人师表。另一方面严谨治学、踏实肯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学院建设成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精神,拥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美术专业人才尽心尽力。(邢强)


美术报 美育 00014 如何在新时代传承鲁艺精神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31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