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傅狷夫

  日前,“云水双绝 裂罅无俦——傅狷夫书画作品展”在辽宁省博物馆正式开幕。辽宁省博物馆自2018年始特别策划推出了“当代海外华人名家书画系列”展览项目,本次展览就是该系列展览项目之一。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浙江美术馆、美国硅谷亚洲艺术中心承办。展览展出了两百余件展品,部分借展于海外,部分来自于浙江美术馆的收藏,收录了傅狷夫艺术创作各个时期的佳作,完整呈现其一生的艺术演变轨迹与生活面向。

  展览共分为写生造境营丘壑和笔情墨韵畅胸臆两个单元,生动诠释了傅狷夫的书法绘画艺术。

  傅狷夫是一位影响广泛的海外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勤于笔墨,精研传统,取法自然,勇于创新,开创了独特的“傅派山水”。傅先生的书法,尤以“连绵草”见长,刚柔互济,笔墨间充满画意。他教导学生,培育了许多山水画坛的优秀画家。

  此次,傅狷夫的长子傅励生远涉重洋来到沈阳,代表家族向辽宁省博物馆无偿捐赠父亲遗作20幅。 (尹珏)


美术报 艺闻 00012 傅狷夫 2019-09-07 10954807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