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朱颖人 厉剑飞

  日前,浙江省第一批“名师帮教”工程成果展——“朱颖人 厉剑飞师徒诗书画作品展”在金华磐安县大盘山博物馆举行。

  15年前,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启动了以浙江省书画名家与磐安县书画家结对帮教为主要内容的“名师帮教”工程,磐安书画家陈心昌、厉剑飞、王东朝三人分别拜柳村、朱颖人、张耕源三位书画名家为师。2004年4月8日,磐安县委宣传部在磐安县花台山宾馆主办了第一场拜师仪式。拜师仪式上,厉剑飞正式拜朱颖人先生为师,成为入室弟子。

  15年后,在朱颖人先生九十大寿的美好时节里,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再次牵头,与杭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朱颖人厉剑飞师徒诗书画作品展”。这是一种良好的循环,体现了磐安县对文化艺术事业一以贯之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这也是一次认真的回访,是对磐安县“名师帮教”工程成效的跟踪检阅。这次活动,得到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曹顺元)


美术报 艺闻 00012 朱颖人 厉剑飞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13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