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书法

第四届骆芃芃师生篆刻书法艺术展

  第四届骆芃芃师生篆刻书法艺术展

  本报北京讯 曲朋 为纪念“中国篆刻”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特举办“金石为开——第四届骆芃芃师生篆刻书法艺术展”。展览于8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

  藉申遗十周年纪念之际,骆芃芃为本次展览专门创作了“二十四节气”组印。“二十四节气”于2016年成功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以期通过篆刻作品“二十四节气”印组的形式纪念申遗成功,以非遗纪念非遗意义深远。展览还展出了骆芃芃31位学生的篆刻作品和书法作品,每位学生都创作了一件主题篆刻作品,如“五四青年节”“恢复高考”“实现小康”“科学发展观”“中国梦”等,这些词条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重要事件中遴选出来的,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另外,展览特邀了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尹海龙、冯宝麟、洪亮、朱培尔等人的书法作品参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区,有传统的技法互动指导,还有具有创意的新材料、新方法、新理念的篆刻互动区。


美术报 书法 00020 第四届骆芃芃师生篆刻书法艺术展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11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