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美育

金秋开学季
艺术新青年为理想而来

  又到一年开学季,艺术学子们满载理想,走进了向往的艺术殿堂。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师长们用或诗意、或激昂的演讲,给入学履新的学子们上了开学的第一课。9月3日,中国美术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杭州转塘象山中心校区举行。2506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席地而坐,将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用一如既往的激情勉励新生,“这一天,是你们的梦想,是伴随和催促着你们无数个辛劳苦学的日升日落的向往。”9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手持第“101号”录取通知书、怀抱艺术理想的1333名艺术新青年,来到了101岁的美术学府。今年的新生是中央美术学院迈进新的百年的第一届学生:百年学府,积淀深厚,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为理想而来,在新时代成才。” 这是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2019年开学典礼上对新青年的寄语。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等也分别在近日的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表致辞,寄语刚踏入校门的莘莘学子。


美术报 美育 00013 金秋开学季
艺术新青年为理想而来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09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