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4版:专版

前 言

  “盛世钱塘·韵味杭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印展”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杭州画院承办,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协办。

  杭州这座拥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城,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文化灿烂,她与诗书画印艺术有着特殊的缘分。从古至今,历代名人钟情杭州,流连其中,留下了许多不朽诗篇、名胜遗迹、艺术瑰宝。进入新时代,诗、书、画、印的研究与创作更是焕发出勃勃生机,本次展览融诗、书、画、印诸多艺术门类为一体,是新时代杭州文化兴盛的一次检阅。

  近年来,杭州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各项活动,繁荣文艺创作,讴歌祖国大好河山,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培育书法、美术、篆刻人才的同时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的优秀文艺作品。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杭州市书协、美协竞相用笔墨丹青赞颂祖国。此次参展作品以“盛世钱塘·韵味杭州”为主题,尽情描绘祖国大美河山、绚丽的湖光山色、灿烂的人文历史、改革发展的时代风采。被誉为“天下第一名社”的西泠印社也在此次展览上带来具代表性的70位篆刻家作品,与书画作品可谓相得益彰,为大家共同呈现一场高水准、高规格的视觉盛宴。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盛世钱塘·韵味杭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印展”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励杭州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精品力作,描绘和书写波澜壮阔的时代精神,奏响绚丽多彩的时代华章。

  2019年9月18日


美术报 专版 00034 前 言 2019-09-28 11081618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