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首届美术报“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全新登陆

我们找的小画家是你吗?

  首届美术报“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全新登陆,我们找的小画家是你吗?

  这些年来,为了用美术专业知识给孩子们更好的才艺展示机会,美术报努力搭建起国际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连续推出几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得到国内外众多学校、美术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来参加大赛的小选手们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区和海外十余个国家。大赛中有大量优秀小画家脱颖而出。组委会还带着小画家们的作品在专业美术馆、知名高校、文艺场所进行巡展,还走出国门来到大洋彼岸,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媒体报道。

  今年,少儿书画大赛经过全新升级——美术报首届“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全新上线。面向海内外3—16周岁青少年儿童征集绘画作品。

  本届大赛以“致敬中国传统,发现世界大美”为主题,鼓励孩子们以童真的视野去看世界,尤其关注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让孩子以艺术之美、纯真之眼,寻找和表现中国传统的经典魅力,挖掘和描绘世界的和平美好。我们还将组织优秀的参赛者和获奖作品举办国际性艺术交流活动,带领孩子们做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的小小传播者。

  大赛关键词

  指导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中国美术学院

  主办单位:美术报

  参赛画种:除手工艺、雕塑以外所有形式

  作品尺寸:中国书画四尺斗方/四尺三开为宜;其他画种4K/A3;要求作者独立完成,鼓励原创,不允许指导教师动手修改。

  投稿节点:1.初赛:12月10日前,将作品电子稿投送至组委会邮箱msbqms@8531.cn,标题注名“少儿赛”(单张图片大小在1mb以上,请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年龄、指导老师、选送机构/学校、联系方式)

  2.决赛:入围决赛选手将收到组委会通知,将入选原作寄送至组委会指定地址,并缴纳决赛费用300元。所有决赛作品由主办单位收藏,并拥有出版和处置的权利。所有作品不退件。截至12月20日,原作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美术报 孙旭文 13819110031

  评选时间:2020年1月,将集中时间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选工作,确定奖项,并进行通知、奖品奖状发放及作品特刊编辑等相关工作。

  大赛亮点

  (1)由专家根据原作评选出各类大奖;

  (2)获奖作品可入编《大赛优秀作品集》;

  (3)荣获美术报美育小记者称号;

  (4)有机会受邀参加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访问活动;

  (5)有机会在美术报刊登作品,得到专家点评/指导;

  (6)不定期参加美术文创品牌宣传推广抽奖活动,获得相关礼品。

  首届美术报“新芽杯”国际少儿书画大赛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美术报社; 邮政编码:310039

  联 络 人:

  韩晋宇(13857189878)

  裘竹如(13588147478)


美术报 要闻 00004 我们找的小画家是你吗? 2019-11-02 11288492 2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