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专版

二、《书法游学课》走进宣城 探秘文房四宝

  2019年9月18日至20日,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组委会走进了“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对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举办地——安徽宣城进行调研,同时深入了解当地的少年书法教育现状并邀请专家与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了探秘文房四宝的《书法游学课》。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宣城市书画院名誉院长、宣城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范瓦夏,央视网络传播中心书画频道总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筱曼等大会导师与20余名书法少年参与此次《书法游学课》的录制。

  安徽宣城文化底蕴深厚,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所产宣纸、宣笔、徽墨、宣砚举世闻名,为历代文人墨客所推崇。此次《书法游学课》就是要通过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笔、墨、纸、砚”的制作技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美术报 专版 00017 二、《书法游学课》走进宣城 探秘文房四宝 2019-11-02 美术报2019-11-0200015 2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