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专版

三、“万福送万家”2020春联征集书写活动宣城专场

  活动期间将举办“万福送万家”2020年春联征集书写活动——走进宣城专场,来自全球的数十位书法嘉宾与书法少年将同台写福字、书春联,用笔墨抒写新时代、凝聚时代正能量。为宣城人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自2014年,“万福送万家”活动由中宣部统一部署,由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由央视网和各地宣传部共同承办。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厦门、西安、哈尔滨、肇庆、绍兴、宣城、曲阜、莱西、临汾、巴彦淖尔、乌鲁木齐、拉萨、香港、澳门、台北、纽约、华盛顿、多伦多、圣保罗、伦敦、巴黎、迪拜、苏丹、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刚果(金)、几内亚、吉隆坡、新加坡等国内外200多个地区开展落地书写活动。国内外众多文化名人和华人青少年广泛参与,场面震撼。

  中国文化感染了每一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春联,用它精炼的文字,传达着人们深切的祈福心愿。福字和春联在春节这一刻不仅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愿望表达,更成为海外华侨对祖国深厚文化的情感眷恋。通过春联征集、评选、书写和传播,凝聚海内外华人的民族情感,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万人同书新时代”

  2017年12月23日广东肇庆专场,13000名学生及百位知名书法家同时书写春联和福字,形成“万人同书新时代”的震撼场面。

  “书春日”大型直播

  2018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书春日”书写春联活动,并在主会场北京央视新媒体演播室进行了“书春日”大型直播。书法少年代表和书法家们同台书春。


美术报 专版 00017 三、“万福送万家”2020春联征集书写活动宣城专场 2019-11-02 美术报2019-11-0200018 2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