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唐雪根:难忘肖峰油画班

  唐雪根:难忘肖峰油画班

  当时偶尔看到登在《美术报》上的美术报名家学院肖峰油画班的招生消息,立即电话肖老师:“老师,我唐雪根,超龄很多,但想参加,可以报名吗?”

  “可以,欢迎唐雪根同志参加。”肖老师热情地说。

  我的参加,让老师引为骄傲。在列宾美术学院汇报办班情况时说的“同学中年龄最大的学生已经74岁”,就是说的我。

  油画班办于2014-2015年,学习120天,学时1000小时,加习200小时,除了肖峰老师亲授,还有周本义、秦大虎、章仁缘、张定钊、崔小冬、何红舟、朱卫东等10位油画名家执教。结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毕业创作展引起轰动,我的作品《怒潮》,不仅收进毕业展画册,而且登在《美术报》学员作品版第一位置。

  我读过两个艺术院校,却没有学习油画的机会,能在肖峰油画班接受油画训练,既是幸事,又是博揽众长的机会,收获厚厚;10位油画名家的当众示范,不仅让我见识了各家技法,为我夯实了油画基础,而且拉动我进入自由王国。结业之后,我在南太湖租了1800平米画室,在那里既画油画又画水墨画,都有不少收获,感觉都得力于肖峰油画班各位老师的授教。

  去年的6月15日,我去了威海的荣成,参加相约威海写生活动,结束之后留在那里,画了60件油画海草房,1000件水墨画。此外,还租了一个1600平米的创作室,在荣成美术馆举行了40天庆祝我从艺六十年纪念展。

  生命的长度谁都有限,但宽度无限。我一直在努力地扩张宽度,争取2021年完成画了10年还未完成的旨在歌唱改革大潮的《中国潮》。

  (美术报名家学院肖峰油画班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唐雪根:难忘肖峰油画班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2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