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动漫

防灾减灾公益漫画
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 偲琪 近日,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与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震道杯”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浙江省地震局局长宋新初、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分别致辞。

  作为国内首个将防灾减灾主题与动漫艺术相结合的大赛,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征集防灾减灾漫画作品的广告创意实践公益活动。据悉,本届公益漫画大赛共收到近千件作品,经过专业评审,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共产生67件获奖作品。

  俞志达的《汶川之痛 华夏之殇》,张昕的《防震减灾知识连环漫画》,潘诚伟的《献给灾区的人民》分别获得单幅漫画组、四格漫画组和漫画绘本组一等奖;岳美辰的《希望》,徐明的《爷爷说抗灾》,武引筱的《防火减灾之西游篇》等9件作品分获二等奖;宁天翼、厉笑余、黄彪的《防灾教育常态化》,王泽宇、唐珊的《地震自救逃生漫画攻略》,杨美凤的《台风天的二三事》等15件作品分获三等奖,钟楚颖的《背负生灵》等4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获得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在场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宋新初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对于挖掘优秀公益漫画精品、繁荣防灾减灾公益事业、加强全社会漫画爱好者的互相交流、推进公众防灾减灾素养的不断提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各路漫画精英搭建展示才华、展现防灾理念和防灾文化的舞台,提供更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激发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关注,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弘扬防灾减灾、生命至上做出应有贡献。

  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他表示,漫画是漫画人运用的一种语言,又是人人能看懂的语言,用漫画的形式将防灾减灾的知识生动活泼地传达给大家,这是一件充满善意的事。


美术报 动漫 00016 防灾减灾公益漫画
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9-11-30 11415455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