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张耀山简章艺术展

  本报常熟讯 记者 蔡树农 2019年12月28日,“古幽灵逸——张耀山简章艺术展”在江苏常熟虞山当代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近年来连云港书协原主席张耀山最新的书法创作,张耀山近年的书法起于汉简,对《汉死驹劾状册》更是反复研习,他把融入简意的章草取名为简章。他的书法取法意于篆隶,取意态于汉简,融汉简入章草,得幽深之力。他的简章通过汉简萧散自如、自由自然的品质,改善篆、隶的庄肃,使章草更自然生动。

  在策展人、虞山当代美术馆馆长张维看来,让书法重返生活现场、历史现场、心灵现场应是当代书法的方向和使命。艺术的使命永远都是人性的使命,爱的使命,书法当然也不例外。书法是法,但不仅是法,书法应是有生命气息、道的气息、爱的气息的。


美术报 书法 00016 张耀山简章艺术展 2020-01-04 11526298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