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福建省美协

  福建省美协

  一、全力组织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中由福建省美术界数位画家承担的八件大型主题创作作品的服务工作;组织好中国美协定在福建举办的相关重大培训工作,和中国美协及所属艺委会在福建举办的相关展览、采风、写生等活动。

  二、办好几个重要展览及学术活动,并开展相应的理论研讨会及学术批评,发动省里创作骨干积极踊跃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重要展览,展示福建创作现状与水平;办好第三届“八闽丹青”——福建省美术作品展,福建省第八届“意之大者”——福建省写意画学术展,福建省新人新作展,福建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等重要展览及相关学术活动。办好全国名家手卷邀请展及名家册页展等学术邀请展及学术研讨活动;加强美术理论批评,筹办好“闽派白描“等学术研讨活动。

  三、抓好美术队伍建设,推动美术人才不断成长,做好福建省美术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成长与储备工作。推进省美协各艺委会的换届工作,加强和完善艺委会工作机制,吸收新的高学术水平的人才加入艺委会;加快中国美协会员推荐工作;加强和完善省美协会员的审核审批,完善入会管理规定的修订,加强和扩大队伍的建设;延长服务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扶持、引导、团结工作;加大对美术人才的培训、对年轻人才的培养。

  四、加强对外特别是对台交流。承办好“中华情·中国梦”两岸美术作品展;第七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第七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作品展等两岸交流的展览活动。加强和推动福建省美术与相关海丝国家的美术交流。

  五、积极完成好今年扶贫脱贫攻坚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福建省大型美术主题创作的组织协调,完善组织指导工作,争取创造出更多有时代精神时代风骨的作品;加大美术文艺志愿者,文艺下乡送文化、种文化的惠民工作,推动美术事业的全方位繁荣发展。

  ——王来文(福建省美协主席)


美术报 聚焦 00004 福建省美协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4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